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立足岗位作贡献 奉献社会展风采

时间:2013-12-24 09:41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李胜荣同志从教以来,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一贯模范地履行教师职责,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努力提高实施创新教育的自觉性,工作认真踏实,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
      李胜荣同志精通业务,在教材教法上有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具有系统的教学理论知识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2003年荣获江苏省高中化学评优课一等奖。曾担任高三毕业班教学8年,每年高考化学成绩均进入镇江市前茅。指导学生竞赛,成绩出色,屡创新高。2003年、2012年在全国高中化学竞赛学生培训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荣获中国化学会表彰。担任化学奥赛教练组组长以来,省丹中历届学生获奖层次和人数一直保持镇江市领先地位,2005.03全国高中生化学竞赛(江苏赛区)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担任班主任19年来,李胜荣同志能做好学校、家长和任课教师协调工作,对学生严爱结合,多鼓励,多赏识,重视身体锻炼、心理素质训练和为人处世教育。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先进班级。做过两届强化班班主任,其中2001届强化班被江苏省教育委员会、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授予“江苏省先进集体”称号。担任化学教研组组长,能根据学校和教务处的指示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率领全组成员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取得了可喜成绩。省丹中化学组2005.05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作为镇江市学科带头人和江苏省高中化学特级教师,李胜荣同志不仅注重自身业务水平的再提升,还多次开设公开课和专题讲座,引领大家深入研读《化学课程标准》和《考试说明》,熟悉高中化学新课程体系,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时刻走在高中化学理论前沿,在专业上热情指导青年教师健康、快速成长。
      在教育教学之余,李胜荣同志积极投身教学研究和课题研究,逐步由经验型教师向科研型教师转化,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养和理论素养。主持4个省级课题和1个市级课题。其中主持的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第四期重点课题《关于开展绿色化学实验教学的研究》已于2008.11结题,该课题研究成果       2010.03荣获首届江苏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持的省级课题《数字资源与高中化学的整合应用》已于2006.04结题;主持的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第八期重点课题《新课程下应用创新实验优化化学课堂教学的研究》已于2010.04开题,该课题是2009年度两项化学学科省级重点课题之一,作为该课题的阶段性成果,已有3篇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有35篇论文发表。33篇发表在省级或省级以上主流期刊上,2篇发表在市级期刊上,其中5篇发表在国家核心期刊上,3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G37《中学化学教与学》全文转载。主编2本校本教材和14部专著,参编17本教辅用书,其中2本适合高考二轮和三轮使用的校本教材已在部分课改区推广使用。参编由王组浩主编、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出版的苏教版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化学1、化学2数字化教材,被制作成2张光盘,2010.09在部分课改区推广使用。
      李胜荣同志曾获江苏省高中化学特级教师,丹阳市劳动模范,丹阳市三等功,镇江市科技骨干,镇江市学科带头人,镇江市高中化学学科专家组成员,丹阳市先进工作者,丹阳市高中教育先进工作者,丹阳市“周炳兴名教师工作室”核心成员,镇江市“王泰山名教师工作室”核心成员,镇江市中学化学学科中心组成员,江苏省中小学实验教学研究中心化学学科特约研究员,江苏省化学(学科)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镇江市中学组十佳个人网页,中国化学会会员等荣誉称号。2010年参加教育部、财政部举办的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并被评为“优秀学员”。
 
                                   民盟丹阳省丹中支部
                                  民 盟 丹 阳 委 员 会
                                        2013-12-23
 
 
 

(责任编辑:admin)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