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中国古筝梦——吴月古筝独奏音乐会”

时间:2013-10-08 12:50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2013105日晚19:30,在镇江市南山艺术剧院奏响起中国古筝梦——吴月古筝独奏音乐会”,这是一份献给周艺教育集团成立五周年的贺礼。本次活动由中国民主同盟镇江市委员会、 镇江周健文化艺术学校、丹阳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镇江周健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丹阳市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承办; 扬州江都民族乐器厂、丹阳市周艺人文艺术团协办。

    周艺教育集团(简称周艺教育)为专业从事文化艺术教育连锁机构,由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国艺术教育学会古筝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央民族乐团喜洋洋室内乐团客席演奏家、镇江盟员蒋周健创办。蒋周健于1982年生于江苏宜兴,幼时随父母迁移镇江,2006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获学士学位。2008年创立周健文化艺术连锁中心,现任周艺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蒋周健多年来不仅致力于筝演奏理论与教学工作,在弘扬民族音乐、传统文化方面,积极实践、力求创新。他以江苏镇江为基地,创出一条独特的民族音乐普及和发展模式.深入教育一线、走进社区,把专业音乐教育与社会普及教育融为一体。在江苏各大主要城市,这一模式得以连锁化发展,引起了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和欢迎. 为各地培养了一支专业、敬业、新颖的教师队伍;所指导的学生均通过中央音乐学院、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等考级,并多次被授予优秀园丁奖及担任全国艺术大赛评委,其学生屡屡在全国专业比赛中获得金奖。传略已被《镇江广播电视报》、《镇江人民广播电台》、《镇江日报》、《京江晚报》、《镇江电视台》《江苏省社会力量办学艺术成果画册》、《北京艺术人才与就业报》、《现代教育报》、《音乐生活报》、《中国艺术名家经典卷》、《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华名人格言》等媒体刊物报道与集录。

                                   镇江市民盟 张苏明 2013-10-8

 

=====================================================================

 

                            

                              弘扬民族文化 传承古筝艺术

                   ——民盟镇江市委举办“庆国庆”古筝音乐会
                                  民盟镇江市委 强科敬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13年10月5日晚,在举国欢庆祖国64华诞的日子里,由民盟镇江市委、镇江周健文化艺术学校、丹阳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由我市盟员蒋周健老师担任艺术指导的“中国古筝梦——吴月古筝独奏音乐会”在镇江南山艺术剧院隆重举行。本次音乐会也是“中国古筝梦”——献给周艺教育集团五周年特殊礼物。当晚,作为蒋周健老师的学生,现就读于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的吴月同学为大家呈献了多首不同风格的筝乐作品,为观众送上了一场古筝视听盛宴。首先,由三人合奏一曲描写春光明媚、百花盛开、争奇斗妍的《百花引》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接着,古筝名曲独奏《银河碧波》,这首筝曲作品,曲调宽广而开阔,抒情如歌,流畅、优美,充满了诗情画意,描述了七夕之夜,牛郎织女鹊桥相聚的动人场面。古筝与钢琴《临安遗恨》协奏曲描写南宋末年我国著名民族英雄岳飞受奸臣陷害,在临安监狱中直至临行前“出师未捷身先死”,“靖康耻,犹未雪,臣子很,何时灭”,“怒发冲冠,壮怀激烈”的复杂思想感情。古筝独奏名曲《长城调》(亦名《姜女泪》)、《春到湘江》、《汉宫秋月》、《新番罗江怨》、《弦板调》更使把这次音乐会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admin)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