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凝聚共识汇合力 感恩奋进谱新篇——民盟镇江市委召开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4-01-24 09:57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月19日下午,民盟镇江市委召开第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丹阳市政协副主席贺云华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中共镇江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

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代表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凝聚广泛共识  汇聚全盟力量  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征程上团结奋进》的工作报告。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转段后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第一年。一年来,民盟镇江市委在民盟江苏省委和中共镇江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引领广大盟员,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凝聚最大人心;以思想宣传为引领,铸牢政治之魂;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夯实发展基础;以参政议政为使命,尽展履职风采;以关注民生为己任,勇担社会责任;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强化服务保障。

在全市各级盟组织及全体盟员的共同努力下,盟市委机关连续三年在工作目标绩效考核中荣获一等奖,盟市委获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2022-2023年度被江苏民盟评为盟史与理论研究、思想宣传、新媒体建设、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教育帮扶)、乡村振兴(科技咨询)、同心服务、组织建设、活力基层组织建设等10项先进集体。盟市委获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民盟中央、司法部“黄丝带帮教”工作先进集体。

2024年,全市各级民盟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民盟十三大和中共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和镇江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增强组织活力;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彰显参政党价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贡献民盟力量。

会上还对2023年在盟务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民盟市委常委、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吴银权宣读表彰决定。

扬中总支、江大二支部、京口三支部、丹徒委员会及部分优秀盟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