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民盟镇江市委员会组织观影《望道》

时间:2023-04-09 09:14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4月8日,民盟镇江市委员会组织部分盟员40余人集中观影主旋律电影《望道》。


陈望道先生曾任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主委、复旦大学校长,是民盟历史上重要的领导人之一。影片《望道》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以民盟先贤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切入角度,刻画了20世纪20年代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批知识分子群像,讲述了先辈们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故事。

观影过程中,盟员们被影片的宏大叙事深深吸引,被革命者们面对生死抉择时的勇毅和担当深深震撼。望道先生笃定恒心为民族国家寻道、望道、守道的一生感染了大家,再度触动了今天的人们与百年前为救亡图存、追望大道的青年人情感共振。


有盟员将珍藏的《共产党宣言》带到观影现场,并表示,首译的《共产党宣言》催生了中国第一批共产党人,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也成为了望道先生的一生的坚守。望道先生及一群有志青年在那个迷暗的时代,追望大道,坚守理想,不畏艰险,执着践行,令人敬仰!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