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第六届江苏文化发展研讨会在镇举行

时间:2023-03-10 15:14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3月8日至9日,由民盟江苏省委主办的第六届江苏文化发展研讨会在镇江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是“乡村振兴中的文化建设”。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吴胜兴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刘灿铭主持开幕式。

吴胜兴在讲话中指出,文化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民盟要广泛汇聚智慧,通过完善文化基础设施网络,强化建设资金保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推进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通过文化赋能乡村特色产业、数字助推乡村文化发展保留特色乡村文化脉络,推动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发展;通过健全完善人才引育机制,整合壮大各类人才队伍,厚植乡村文化发育土壤激活乡村文化建设内生动力,为我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贡献民盟力量。

会上,镇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宜英致欢迎词,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钱介绍全省文化旅游相关情况。江苏民盟文化委主任、江苏省文化馆馆长赵彦国宣读获奖通报。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94篇,为历届之最。经专家评审、复核和公示,最终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优秀论文11篇。

经过前期广泛发动,民盟镇江市委共提交论文16篇,案例5份。民盟镇江市委获典型案例优秀组织奖,杨晓勤、强科敬的论文《乡村振兴既要塑性更要铸魂》荣获一等奖。吴银权《点燃文艺星火 提升惠民质效》、胥云飞《以文化驱动乡村振兴战略行稳致远》、胡浩《从“直播带货”看新媒体文化建设对乡村振兴的影响》、赵倩倩《以特色IP助力乡村文化发展》获二等奖。

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占飞富主持研讨交流环节。会议特邀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教授华彦玲作主旨报告。论文一等奖获得者围绕我省乡村文化发展做交流发言,并提出宝贵建议。

民盟省委文化、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民盟各设区市委员会领导及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论文获奖作者共70余人参加研讨会。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扬中市博物馆、新坝镇新治村和陈履生博物馆,详细了解我市乡村文化规划和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