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以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盟务工作——民盟镇江市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5-22 14:59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215日上午,民盟镇江市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推动盟务工作新发展主题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盟市委主委杨晓勤,副主委袁建平、卢全有、林黎明、贺云华参加会议,市纪检派驻组组长周建华、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韦丹启出席会议。


杨晓勤主委首先通报了2021年镇江民盟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针对存在问题,领导班子认真制定了符合镇江民盟实际的整改方案,拿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完善机制,做到参政议政量质并举”“ 精心设置,专委会竞相争艳”“ 加强引领,基层组织绽放活力”“ 激励为主,参与热情明显提高等四个方面取得实效。

领导班子深刻剖析了2022年自身建设工作,指出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以学习指导实践不够;二是广集民智共促发展不够;三是参政能力和效果显现不够;四是引领基层高质量履职不够。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为联系基层少了一些、调查研究少了一些、互动创新少了一些。会议针对问题提出四点整改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改进工作作风;三是完善激励措施。

周建华组长对民盟工作和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予以肯定,并从纪检监察角度提醒领导班子,增高责任意识、提高接受监督意识、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