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走进田间地头,镇江民盟调研生态循环农业

时间:2022-12-16 09:16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213日,民盟镇江市委生态循环农业调研组走进田间地头,开展现场调研。副主委、江苏科技大学蚕研所副主任卢全有,民盟镇江市委三级调研员强科敬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洪、科教处处长滕士安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丹徒区世业镇先锋村,查看产业生态化新模式建设、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村庄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等,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先锋村党总支书记聂永平介绍情况。先锋村在获得江苏省生态循环农业试点村的基础上,继续提升优化,实施草莓棚生态化改造、水肥一体化灌溉、病虫害绿色防控、生态循环种植,建设形成果园生态绿色栽培、农业废弃物循环高效利用生态模式,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示范效应。

在扬中市八桥镇永胜村,调研组现场观摩头茬秧草收割查看利用农作物废弃物,通过生物发酵,制作有机肥料,形成综合循环利用链条。走进田间课堂,调研组与村委负责人、农技人员等进行探讨,对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生态循环农业链条延伸、要素保障、打造公共区域品牌和挖掘各村特色亮点等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还看望了扬中盟员、江苏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忠林,了解他研发的稻谷低温干燥设备推广情况。目前该设备已纳入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目录,其推广运用将有效解决稻谷在干燥过程中营养流失和品质下降问题,提高出米率,且节能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