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奋进新时代 拥抱新生活”诗歌吟诵笔会举行

时间:2022-11-25 09:00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庆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1123日上午,镇江民盟举办奋进新时代,拥抱新生活诗歌吟诵笔会,20多位盟员作了诗歌作品现场吟诵交流,专委会音诗画剧组组长崔竞主持笔会

诗歌赞华夏,同心话伟业。85岁高龄的盟员张典焕亲眼目睹了中国的巨变,他以满腔的激情,诵读了自己创作的作品《翻天覆地》,充分展示了新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巨大成就,歌颂了伟大祖国的发展和腾飞。

昂首迈进新时代,同心走上新征程。扬中支部年轻盟员王文咏挥洒激情,以大篇幅写就的朗诵诗《金秋十月》,淋漓尽致地歌颂了伟大祖国欣欣向荣,令人鼓舞的动人景象,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盟员曹照鹏带来的《十月赞歌》,则以独特的视角、深厚的感情,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赞美

献礼二十大是笔会的一个重要主题。实验高中老盟员赵怀德现场朗诵了《欢庆二十大 谱写新华章》他吟诵到:党的二十大绘制新蓝图,伟大的复兴号巨轮扬帆远航。十四亿中国人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挥洒豪迈激情,奏响雄伟乐章。其表演一丝不苟、质朴而感人。江科大盟员卢一飞歌颂了中国共产党这艘《红色航船》乘风破浪,航向深蓝、航向未来、航向新百年的梦想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成就伟大事业。今年是民盟先贤李公朴120周年诞辰。民盟文化专委会主任江宁为大家深情呈现了他的原创作品《生命永在》,诗里结合民盟今年创作沉浸剧的实践感悟,生动展现了民盟人对革命先贤李公朴的深切缅怀和无比崇敬:

你以鲜血为新中国奠基,

我们以艺术为先烈写传奇。

七十六年既往,生命飒然回归,

一百二十岁寿星,豪迈穿越返故里……”

许多盟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创作了饱含真情的诗篇。文化支部盟员唐娜带来了她的原创新诗《奋进新时代 盟员添光彩》,以纪实手法,满怀豪情回放了民盟镇江市委近年来出的卓有成效的创新实践。在图书馆工作的盟员彭义创作的古歌行为窑洞对作,以著名的“窑洞对”为引,回顾了党盟合作及人民民主发展历程。润州机关幼儿园的陈迎春创作了《我爱你,我的家乡》,从生活点滴抒发了热烈、自豪的乡情盟员宁娜创作的《九旬》寄托了深厚的亲情和对一位老共产党员的敬仰。

值得一提的是,耄耋老人束晓东以一个老文化人的身份用古老吟诗方法诵读了自己的作品《致多景诗社》。全情沉醉、饶有兴致,他独具特色的吟诵赢得了全场阵阵喝彩。

盟员张园、瞿梅、华臻臻等在现场朗诵了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句容支部米正英为笔会创作了《写一首诗歌献给党》,江大退休盟员卞新国创作了《赞民盟》。

笔会由民盟文化专委会承办,民盟文化支部协办,部分盟内艺术家参加了活动。

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出席笔会并讲话,勉励大家不断丰富文化活动形式,提高内涵,以更多更好的作品,展现民盟文化人的形象。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