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民盟镇江市委调研我市生态循环农业

时间:2022-11-24 08:54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122日下午,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江苏科技大学蚕研所副主任卢全有,民盟镇江市委三级调研员强科敬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行来到市农业农村局,就我市生态循环农业开展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洪、各相关处站负责人参加座谈。

徐洪介绍了我市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总体情况。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推广“戴庄经验”为引领,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在示范引领、技术推广、科技服务、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不断提升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水平。各相关处、站分别介绍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农膜回收、秸秆资源化利用、畜禽粪污治理及利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绿色防控、渔业循环养殖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卢全有就稻瘟病防治、农药残留等问题,强科敬就粮食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下一步,调研组将全面梳理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按照中共二十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农业强国的要求,做好政协九届二次大会建言资政。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