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数说二十大 共谱新篇章——镇江民盟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2-11-21 08:52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1月18日上午,民盟镇江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副主委、江苏科技大学副研究员卢全有,民盟镇江市委常委、市工信局副局长孙勇,民盟镇江市委三级调研员强科敬出席讲座。民盟镇江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各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委员,共一百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邀请到镇江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孙忠英作了题为《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新型政党制度》的专题辅导。

孙教授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以数说中共二十大报告的形式,用一个主题、一个中心任务为切入点,从数字1到16,对中共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和阐释。孙教授还结合中共二十大报,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沿革、特色和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讲座内容系统全面、内涵丰富、紧贴实际,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为全体盟员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思路和指导。

讲座结束后,杨晓勤主委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通过辅导,盟员们收获很大,体会很多。她指出,在新征程上,镇江民盟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以新作为、新业绩展现参政党高素质。

对接下来镇江民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杨主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全盟一盘棋,迅速掀起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基层组织在学习贯彻月中,广泛参与“六个一”活动,展现高素质盟员群体。同时,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纳入常态化重点学习范畴;二是坚持创新履职,把提质增效体现在多党合作的实践中。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中共镇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多出金点子,真正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坚持以党为师,加强镇江民盟队伍的自身建设。以中共二十大精神引领民盟自身建设,在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中注入新时代的精神内涵,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