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镇江民盟“生态农业科技服务基地”挂牌成立

时间:2022-10-11 10:2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落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拓展民盟社会服务工作,10月10日上午,镇江民盟“生态农业科技服务基地”在句容陈庄挂牌成立。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区域人文经济地理研究室主任、博导、民盟中央生态环境委员会委员陈雯,民盟镇江市委常委、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贾君,民盟句容支部主委、句容市住建局二级主任科员苏红共同为基地揭牌。

陈庄是句容茅山革命老区的一个小村庄,位于丘陵水源涵养区,生态功能重要且敏感,空心化、老龄化问题突出。陈雯研究员带领的科研团队,立足我国乡村基本面,扎根陈庄蹲点改造,进行了长达八年的“知识改变乡村”在地科学实验。通过在自然种养经济致富、绿色创新技术应用、乡村生态环境改善、培养知识农民等方面的有益探索,陈庄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绿水青山正逐渐转化为更具价值的“金山银山”。

民盟江苏农林学院支部和句容支部部分盟员参加活动。与会盟员与陈雯研究员就陈庄的乡村振兴与科技转型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下一步在技术、人才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农林支部计划进一步发挥农业技术优势,依托现有的培训资质,与陈雯团队合作开展培训,为乡村振兴输送更多人才。句容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属地优势,利用现有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为基地的建设保驾护航。

民盟镇江市委希望通过基地的设立,紧紧围绕“自然农法农业—农业生物—绿色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休闲教育”这一绿色产业链,助力陈庄开拓出一条农业与生态和谐发展道路,打造推广可学可看可复制的“陈庄经验”。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