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镇江民盟组织退休盟员开展重阳节活动

时间:2022-09-27 10:5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9月26日,在重阳节来临前夕,民盟镇江市委组织78名退休盟员来到丹阳七峰湖景区和超力生态园,实地参观我市小流域水土保持治理成果和镇江民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丹阳市政协副主席贺云华,民盟镇江市委三级调研员强科敬参加活动。

退休盟员首先来到丹阳七峰湖风景区。七峰湖原名七峰山,历史上的七峰山峰峦起伏,连绵数里,后来由于对山地资源的无序、过度开发,七峰山的生态资源遭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水土流失加剧,由于过度的采石,七峰山几乎消失殆尽,形成了一个个宕口。2021年,丹阳水利局把独山小流域作为国家重点水土保持治理工程,采取多种保护措施,在开展了一系列坡面整治、塘坝扩建、河道治理、封山育林等治理措施后,七峰湖已经成为了周边居民健身休闲的一个好去处,生态环境效益明显改善。盟员们对七峰湖的环境治理成效赞叹不已,也希望通过不断优化设施,将景区打造成镇江旅游新名片。

参观结束后,盟员们来到超力生态园,参加镇江民盟“农业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副主委贺云华,超力生态园负责人沈留祥、吴敏德共同为镇江民盟“农业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强科敬主持揭牌仪式。

自今年7月份起,镇江民盟与超力生态园开展对接交流,在农业劳动教育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希望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地学生实际情况的农业劳动教育之路。参加活动的盟员纷纷表示,“农业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挂牌,有利于民盟更好地发挥界别优势,推动新时代劳动教育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