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民盟镇江市委调研智能农机装备产业

时间:2022-09-09 21:10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9月8日下午,民盟镇江市委三级调研员强科敬带队调研我市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先赴市工信局与工信、科技、商务、发改、农业农村、地方金融等产业链专班成员部门座谈,又赴丹佛斯、中福马等智能农机和零部件制造企业参观。


在市工信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陆炳西首先介绍了智能农机装备这条产业链今年以来发展的最新情况,目前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科技局介绍了在推进智能农机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方面的服务情况;市商务局介绍了近期组织前往南京、合肥、芜湖等地招商和参加行业展会的情况,比较了与先进地区的主要差距;市发改委着重从推进产业项目角度介绍了目前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建议在“智能”和“特色”发力,做大做强产业链;市地方金融局介绍了推荐智能农机装备企业上市和做好金融服务的情况。强科敬对智能农机装备产业链专班成员部门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共同推进产业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和钦佩,民盟作为参政党将围绕“产业强市”,深入调查研究,精心撰写报告,通过民主专题协商等形式建言献策,为共同推进现代化新镇江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组随后实地参观了丹佛斯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作为液压行业的“小巨人”企业,公司发展势头良好,近期正在准备扩大产能,上马智能新品。在镇江中福马机械有限公司这一老牌林业机械制造企业,调研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介绍,作为从事人造板设备研发、制造、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处于人造板机械市场的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