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镇江民盟举办“双减”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9-08 10:4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9月7日上午,在中秋节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民盟镇江市委举办“迎中秋节 庆教师节”——“双减”工作座谈会,了解我市“双减”工作实施情况,为“双减”工作建言献策。8位来自教育一线的盟员教师参加座谈,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三级调研员强科敬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全市中小学、高校和教科研的盟员代表分别发言,从教师和家长的双重身份出发,就一年以来“双减”工作取得的效果、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等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最后,杨晓勤主委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努力提升教学研究能力,强化师资配备力度,加强全科教师的培养。二是要完善“双减”配套政策。提升参与延时服务的教师待遇,探索教师弹性工作制度,试点延时服务市场化路径,不断优化中高考制度。三是逐步转变全社会重普教轻职教的观念,推动劳动教育的落实。四是加强各级各类监管,强化对课后延时服务的监管,强化对校外非学科类培训的监管,强化对隐形培训、一对一培训的监管。

下一步盟市委将归纳总结盟员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提案、建议、社情民意等多种渠道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推动“双减”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教育是民盟的主界别之一。全市盟员教师始终立足三尺讲台、扎根教育一线,为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民盟智慧,彰显了民盟担当与作为。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