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第十三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传来喜讯

时间:2022-08-31 10:18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8月26日,第十三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在南京召开,论坛主题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向大会致贺信,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胡刚出席并发表讲话,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围绕主题介绍相关情况。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民盟省委副主委熊思东、刘灿铭、黄贤金等出席开幕式。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主持开幕式。在本届教育论坛上,镇江民盟有2 篇论文获二等奖,2 篇获优秀奖,2 篇入选论文集。


丹阳市正则高级中学副校长、吕叔湘中学支部主委徐田田老师的《让学习真正发生》,丹阳市正则高级中学高级教师、丹阳六中支部宣传委员宋爱娟老师的《依托课改实践春风 培植高质教学特色》分获二等奖。镇江世纪先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京口三支部宣传委员曹照鹏的《“双减”之下,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镇江第一中学一级教师谭大鹏老师的《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探讨提高高中化学课堂教学质量的有效策略》分获优秀奖,另有丹阳吕叔湘中学支部崔晓玲老师的《打造“金”课堂 提高教学质量》,镇江高专委员会二支部杨玲丽老师的《核心素养下如何提升农村信息技术课程课堂效率》入选论文集。

徐田田老师在论坛上作交流发言,分享了丹阳市教育改革的实践经验,针对当前中小学课堂教学中存在的“教师一讲到底”、“教学方法单一”、“目标达成度不高”等问题,从“学习前”、“学习中”、“学习后”三个环节,学生和教师两个维度,提出“目标精、过程活、效果实”的课堂基本要求,促进学习的真正发生。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