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镇江民盟举办第十二届教育论坛

时间:2022-08-25 09:2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8月24日上午,民盟镇江市委举办第十二届教育论坛。本次论坛既是“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盟市委长期致力于教育发展和改革,持之以恒建言献策的重要体现。

本次教育论坛围绕“双减”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两个方面,共收到盟员报送论文18篇,经评审,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优秀奖11篇。论文围绕主题,从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调研论证,覆盖面广、代表性强。

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卢全有宣读了评审结果,并对部分获奖作者进行了现场颁奖。

徐田田、宋爱娟、曹照鹏、杨玲丽、程杰等5位获奖作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田田老师从解决当前我市中小学课堂教学中存在的“教师一讲到底”“教学方法单一”“目标达成度不高”等问题入手,从“学习前”“学习中”“学习后”三个环节,学生和教师两个维度,提出“目标精、过程活、效果实”的课堂基本要求,促进学习的真正发生。

宋爱娟老师认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首先要从基础教育入手,提出了以组建教育集团办学的形式逐步对城区薄弱学校进行改造与严把教师入口关两条途径。

曹照鹏老师结合双减背景,提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需要从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制定合理教学目标,运用恰当的教学方法,进行有效的课后巩固等多方面入手,共同发力。

杨玲丽老师以“双减”背景下如何做好加法为题,从学校、教师、家长三方面入手,提出了学校“加”多元化育人、教师“加”课堂质量、家长“加”关爱陪伴的独特见解。

程杰老师聚焦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在对在对市区职业学校的教师队伍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探索了解决问题的途径。

民盟镇江市委教育专委会主任、江苏大学委员会秘书长朱纯银教授主持交流发言。民盟镇江市委全体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各基层委员会、总支、直属支部主委及部分获奖作者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