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副市长殷敏带队督办民盟镇江市委重点提案

时间:2022-07-09 15:2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7月6日下午,副市长殷敏带队对民盟镇江市委提出的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提升职业教育质量进行了督办,市政协副主席周文娟市政府副秘书长薛国荣、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三级调研员强科敬等参加活动。

重点提案督办组先后来到镇江技师学院和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现场调研,听取校方在职业人才培养、提升自身教学质量等方面的工作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局长刘元良从加快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培育,加快高素质技术工人培养等方面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全面汇报,会办单位进行了补充发言。

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介绍了提案相关情况,对市委、市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教育和人社部门对提案的悉心办理表示满意,她表示民盟镇江市委将持续关注我市职业教育,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殷敏指出,职业教育作为我国国民教育体系的一种教育类型,承担着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使命。近年来,我市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学校布局更加合理,专业设置持续优化,育人体制改革试点初见成效,从人才培养的角度,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支撑。

殷敏强调,要看到职业教育的历史机遇,要看准职业教育的职责使命,要看清职业教育的独特优势。紧扣关键、抓住重点,围绕树牢正确导向,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坚持融合发展,提升职业教育贡献度;聚焦办学品质,提升职业教育满意度;优化层次结构,优化职业教育匹配度,进一步提高举办职业教育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殷敏要求,要紧扣此次重点提案的推进,持续深化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