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盟市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2-03-24 14:39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3月23日下午,盟市委机关召开会议,杨晓勤主委传达学习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中共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娟总结了2021年全市组织工作,对2022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指出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高站位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二是紧紧围绕服务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更大力度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紧紧围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更强举措推进“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四是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更大合力擦亮“人聚镇江、才享荣光”新名片。要求以集中攻坚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创新突破,把“从严治部、关爱有家”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

杨晓勤主委要求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张娟部长讲话,结合民盟实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强化盟员发展质量,筑牢民盟队伍基石。深化界别特色,持续加大对教育、文化及相关科技领域盟员的发展力度。注重吸收高层次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优秀人士和复合型参政议政人才。二是强化骨干盟员培养,锻造高素质参政党队伍。有计划、有重点地对新盟员、骨干盟员,新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各类培训。搭建平台,加大对盟内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盟员的培养、推荐和使用力度。三是强化机关干部培养,锻造高素质服务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大机关年轻干部的培养、推荐和使用力度。通过遴选、转任等方式引进新人,实行机关内部轮岗交流,建设科学合理的干部梯队。开展“想干、会写、能讲”能力提升活动,提高机关办文办会办事的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