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携手奔跑 共创未来 ——镇江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两会”

时间:2022-03-08 09:50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2月28日、3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江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镇江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隆重开幕,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分别于3月3日和3月4日胜利闭幕。镇江民盟29名政协委员,7名人大代表准时向大会报到,认真听取大会报告,积极履行委员、代表职责。

委员、代表们听取和讨论了中共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的讲话,市长徐曙海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协主席李健所作的市政协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陈林海所作的市政协八届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郭建当选为市政协主席,高国成、卢道富、陈红、吴彤、蒋鹏程、路月中、周文娟、杜秀芹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张军当选为市政协秘书长。盟员杨晓勤、袁建平、孙勇、陈强、任一鸣、孙海燕等6人当选为市政协常委。


人大会议选举李健为镇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宗元、岳卫平、张红娣(女)、卜晓放、戴非平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徐曙海为市长,秦海涛、周凯、王文生、潘早云、殷敏(女)、黄春年、武鸣为副市长;选举宋祥林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刘亚军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盟员肖涛当选为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


杨晓勤主委代表民盟镇江市委会在政协大会上作题为《戮力同心 让高校园区充满活力更具魅力》的发言。徐曙海市长高度肯定发言,戳中了痛点,打开了思路,政府高度重视高校园区建设,尽快研究解决。

会议期间,盟员委员、代表踊跃发言,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围绕产业强市,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痛点、堵点问题,助力现代化新镇江建设谏诤言、献良策。民盟镇江市委向大会提交政协集体提案8件,盟员委员、代表共向大会提交政协提案41件,人大建议8件。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