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烛光行动】镇江民盟骨干教师赴甘肃天祝开展教师培训活动

时间:2021-07-12 10:44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7月4日至7日,镇江民盟赵玉柱、姚建军、丁洪良三位教师赴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参加民盟江苏省委“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为天祝县高中教师就新课程、新课标解读、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在课堂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等进行专题教学培训。


镇江中学教授级高级教师、特级教师赵玉柱作了题为《人教版高中生物学新旧版教材的对比分析》《浅谈教学内容问题化》的讲座,并与当地教师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对天祝老师克服困难,积极应对新高考模式表示敬佩。得知当地尚未收到新课本后,赵老师又分享了全套电子版教材。




镇江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高级教师姚建军作了题为《对人教版高中化学教材<化学反应原理>的认识和教学建议》《个人对学科核心素养落实于课堂教学的理解》的讲座。姚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教科研工作和高考命题经验,针对新高考模式进行了分享交流。




丹阳市教师发展中心高级教师丁洪良作了题为《核心素养背景下的物理实验教学探究》《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深度学习》的讲座,重点从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进行了分享交流。前往天祝的7月4日是丁老师的生日,到达天祝后恰好雨过天晴,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他觉得这是最好,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这次支教得到了当地教师欢迎,取得了很好实效。天祝老师们表示通过聆听专家的讲座,受益匪浅,对以后的教学明确了思路,并将不断反思实践、提升自我。他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要把这份关爱化作认真学习、提高本领的精神动力,不辜负民盟及社会各界的期望与重托。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