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学习党史汲取力量 以赛促学再掀热潮

时间:2021-06-22 07:50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6月21日下午,一场“风雨同舟 砥砺前行”党史盟史知识竞赛在市行政中心第六会议室如火如荼举行。这是民盟镇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既是检验一段时间以来党史学习成果,也是以比赛促学习,掀起新一轮党史盟史学习热潮。有11支基层组织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副主委卢全有、林黎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近百名盟员代表观看了比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也是镇江民盟地方组织成立65周年。百年党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这其中也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这次知识竞赛得到了各基层组织的大力支持,大家踊跃报名,认真准备。比赛内容涵盖了党史、统战史、盟史和镇江民盟地方史等,通过选手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加试题等环节,采用填空题、单选题、不定项选择题的形式,经过小组赛、决赛两轮角逐,最终丹徒委员会荣获一等奖,机关总支、江大委员会荣获二等奖,江科大委员会、丹阳委员会、一中支部荣获三等奖。




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盟史的积极性,以党为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镇江发展新征程上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创镇江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