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你们上前线 我们守后方——镇江盟员抗疫记(三)

时间:2020-04-03 10:19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近段时间,随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面临巨大挑战。面对艰难的局势,镇江盟员们迅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发挥优势,共克时艰,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组织捐款捐物,为地区防控贡献力量。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感人故事:


丹阳文化支部联合江苏沪耀食品带着价值4万元物资慰问丹阳医护工作者、交巡警、基层社区巡防人员。


丹阳文化支部联合丹阳市如意慈善公益服务团等,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丹阳市供电分公司一线抢修人员,捐赠口罩、酒精、护目镜等防护用品,价值2000多元。


句容支部盟员王一鸣捐1000只护目镜,用于工作人员巡查防风防尘(非医用)。


丹阳委员会盟员徐松华(中)个人出资1万余元,购买食品慰问开发区民警。


润州支部盟员田金芳是七里甸社区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爆发后,她坚守在一线医疗岗位,认真踏实地开展工作。同时还利用休息时间在“民盟润州区支部群”向大家传递疫情防控知识。


丹阳中医院支部盟员王刚、蔡成君、顾根网、姜云华四位医生奋斗在抗疫临床一线,周小英、周均、许明珠三位是奋战在抗疫临床一线护士长。图为许明珠(左一)、周均(右一)为单位援鄂人员做防护培训。

丹阳中医院支部盟员王琦在丹阳市红十字会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抗疫进行捐款捐物,医用防护用品的发放、捐赠等活动,协助防控指挥部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机制工作。

江苏大学委员会盟员李君荣被市卫健委聘为疫情控制与研判顾问,参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丹徒委员会盟员徐俊每天都和上党分局同事一起走进上党、上会集镇的商场超市,张贴公告,为群众测量体温,提醒群众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检查药店有无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除了白天坚守岗位外,徐俊有时候晚上还要参加丹徒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夜间值班。春节至今,他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带头奋战在疫情一线。

扬中支部盟员顾俊在疫情发生后,组织、协调科室同事参与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对进入当地市场的经营者和购物者进行排查、测量体温,采取多种形式监管,强化应急值守。

扬中支部盟员许友明是扬中市中医院一名眼科医生,在扬中市全面布控大桥出入卡口检查任务后,他所在的中医院承担着附近泰州大桥的体温测量工作。他第一时间向单位报名,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队。


丹阳文化支部盟员孙国武在总前委旧址纪念馆闭馆期间,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者活动,数天来加班加点对所在社区近2万居民家庭逐一走访排查,摸清楚常住户和出租户基本情况。


    润州支部盟员孟庆媛发挥自身特长,在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中,编写宣传口号,用扩音器对社区居民进行防疫保护小常识宣传。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