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民盟南通市委来镇参观学习

时间:2019-11-14 15:29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18-9日,民盟南通市委30余名市委委员、骨干盟员由主委刘洪、副主委赵明远带队,赴镇江西津渡李公朴故居、丹阳委员会盟员之家等地参观学习。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民盟丹阳委员会主委、丹阳市副市长贺云华,民盟镇江市委秘书长陈强陪同参观。



李公朴是我国民主革命时期杰出的爱国者、坚定的民主战士和社会教育家、是抗日救亡运动中震惊中外的抗日救国会七君子之一,故居位于镇江市润州区金山街道西津渡社区长安里32号。李公朴曾在镇江经历工作(当学徒)、生活和求学等多个阶段,在镇江度过了自己的青少年时光,初步形成了爱国民主的人生观。



西津渡艺术码头是民盟镇江市委与西津古渡社区于2015年共建,依托民盟文化资源及人才优势,为当地群众开展文化惠民、文化传播、文艺演出的“有阵地、有主题、有特色、有成效”的社会服务平台,拥有专属的个性logo和艺术体验馆,馆内布置的艺术作品均由盟内书画家围绕西津渡历史街区专门创作。成立以来,先后有30多位盟员艺术家进驻,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逐步成为社区群众艺术欣赏、技艺培训的讲堂、景区游人文化体验的窗口。

119日,南通盟员们来到丹阳,参观考察了丹阳市总前委旧址纪念馆、丹阳委员会“盟员之家”和马相伯纪念馆。


丹阳市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是第二代核心领导人邓小平同志战斗生活过的地方,作为丹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在这里追寻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指挥解放、接管上海的前线总指挥部在丹阳的历史足迹。


走进马相伯纪念馆,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文字图片和实物资料,了解马相伯这位爱国老人传奇而伟大一生,对马老的爱国之情深表敬意。



丹阳委员会“盟员之家”,南通民盟一行在丹阳天禄眼镜电商有限公司总经理、盟员虞强的介绍下,详细听取了“盟员之家”的建设情况和经验做法。

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增进了对民盟组织的归属感,对盟务工作的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好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