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共聚一堂迎华诞 抚今追昔话重阳

时间:2019-10-01 17:1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70年风云际会,70年岁月如歌。在“国庆节”“重阳节”双节来临之际,929日民盟镇江市委组织老盟员开展“观故居  增共识”活动,全面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



老盟员们参观了位于镇江市润州区金山街道西津渡社区长安里32号的李公朴故居。大家怀着对民盟先贤的崇敬之心,仔细聆听了李公朴的生平事迹讲解。在国难当头,民盟先贤们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奋力抗争,甚至付出自己生命,民主爱国精神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李公朴是我国民主革命时期杰出的爱国者、坚定的民主战士和社会教育家、是抗日救亡运动中震惊中外的抗日救国会七君子之一,李公朴曾在镇江经历工作(当学徒)、生活和求学等多个阶段,在镇江度过了自己的青少年时光,初步形成了爱国民主的人生观。



接着,老盟员们又来到水晶山民俗文化展览馆,仿佛置身于时光隧道,过往岁月的气息扑面而来。水车、独轮车、犁、纺车等各种农具再现了农耕文明和劳动人民的智慧。老式的木床、橱柜、办公桌、钱柜、酒坛、餐具、蓑衣、缝纫机、黑白电视机等居家用品琳琅满目,藏品时间跨度从清朝末年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展示了一幅百年生活画卷,让人充分领略身边的“怀旧文化”。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