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2019年江苏民盟现代农业专家行在镇江句容举行

时间:2019-05-30 15:26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523日至24日,2019年江苏民盟现代农业专家行活动镇江句容举行。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中共镇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建锋,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唐双辰,民盟镇江市主委杨晓勤,镇江市农业农村局、句容市农业农村局、句容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以及当地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青年职业农民、农业科技人才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523日,专家们实地考察了实地考察了全国劳动模范草莓示范基地、伏热花海、丁庄葡萄特色小镇等地。走田头、访农情,掌握第一手资料、解决生产一线问题。






524日,吴胜兴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对镇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民盟省委组织专家、学者开展专家行活动,围绕现代农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与合作对接,是为镇江市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他强调,镇江市现代农业发展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方向;二是坚持开放发展理念,拓宽现代农业发展空间;三是坚持发展理念,深化现代农业发展行动。


活动由句容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句容支部主委吴小香主持。


中共镇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建锋致欢迎词。


镇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毅介绍镇江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句容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葛安明介绍句容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姜卫兵、陶建敏、顾振新教授分别围绕休闲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开发、“优质葡萄生产”、“农产品加工”等主题作专题讲座,为当地休闲观光农业发展及种植户果树种植提供技术指导。


南京农业大学生科院蔡庆生教授代表民盟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与句容市农业农村局、茅山镇袁相村、句容丁庄老方葡萄专业合作社、乡土树种研究所等4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随后,南京农业大学陶建敏等5位教授就果蔬业、农产品加工业、园区建设等进行现场答疑。当地农民企业家和种植户们与教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