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盟市委积极组织开展城乡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调研

时间:2019-03-25 17:1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公共服务的标准化不仅是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实践手段,也是构建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基本理论议题。为了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城乡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的精神,全面了解我市城乡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情况,针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312日下午,民盟镇江市委在市发改委会议室组织召开城乡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座谈会。

座谈会由市发改委牵头,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广旅局、市城管局、市体育局、市残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做相关情况介绍。

杨晓勤主委仔细听取了所有部门的相关介绍后表示,我市城乡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在很多方面取得了全省领先的成果,但也存在着精准度不高,硬件设施建设不足,利用度不够;财政投入较少,公众参与度不高等问题。

她建议,一是标准化建设设计的科学性要加强,二是要更加重视政府主体责任与社会参与群体的多元化,三是城乡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的法制化进程要加快跟进,四是供给侧的服务标准要实行动态化改革。

杨晓勤主委的总结建议得到了市发改委及与会各部门的高度评价。


胡浩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