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镇江民盟就我市“非遗”保护传承及产业化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时间:2018-08-30 16:5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国家和民族传统文化的珍贵记忆和生命基因,是全国各族人民长期以来创造积累的文化财富,是中华民族身份和文化主权的有力象征,具有无以替代的重要作用和价值。近年来,我市在非遗保护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是如何在非遗保护方面融入更多的创新元素,实现品牌化进一步开发和发展,进而释放非遗保护产业的巨大价值,是一个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为此, 8月份以来,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亲自带领盟市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访句容市、丹阳市、扬中市相关部门及国家级“非遗”项目:句容秦淮灯彩、丹阳封缸酒传统酿造,省一级“非遗”项目:扬中竹编、扬中箫笛制作技艺、扬中河豚食俗、丹阳赵氏二胡制作技艺、丹阳恒升坊等企业,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产业化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调查了解,为“聚力产业强市,助推高质量发展”建好言、献良策。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