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镇江民盟杨晓勤副主委参加全省城管示范路和示范社区考核活动

时间:2014-10-31 11:15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路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是进一步深化全省城市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全面提升市容环境质量和品位的重要抓手。为此,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相关专家于1023日至28日分6个考核组对通过初审城市的道路和社区进行了现场考核,考核项目涉及48个市、县(市)。镇江市政协副秘书长、镇江市监察局副局长、民盟镇江市委驻会副主委杨晓勤受邀作为其中组长之一参加考核工作。

24日上午,镇江民盟驻会副主委杨晓勤一行首先来到仪征市阳光社区、工农北路等处实地检查示范社区、示范路创建工作,仪征副市长孙松平参加活动。镇江民盟杨晓勤副主委对仪征市城市管理示范路、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当地创建工作投入大、质量高,特色鲜明。希望该市进一步加大对社区城中村的管理,提升社区内部融合度;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完善社区道路、绿化等,提升社区整体质量;要提高街景规划设计的档次,加强前置管理、过程监管和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门牌、路牌、广告牌的管理;要提升管理水平,尽快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创建成果。

25日下午,省城市管理示范社区考核组一行来到高邮,对该市城市管理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实地检查了盂城路商业步行街、文化宫路、北海花园和新世纪花园小区等处,并仔细查看了沿街店铺内环卫责任书。随后,考核组一行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汇报结束后,考核组组长、镇江民盟驻会副主委杨晓勤代表考核组作了发言。她指出,高邮将位于老城区的新联社区作为示范社区的做法在全省实属罕见,此次创建工作充分体会到了高邮市委市政府敢于挑战的勇气,敢于克服基础条件不好、周边环境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以管理来促进创建取代以投入来促进创建,其做法使社区环境有了明显大改观,有效促进了“931”行动的开展,城市面貌大为改观。同时高邮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广范的宣传发动给考核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杨主委给该市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宝贵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她指出我市目前应该以高标准来要求创建工作,对城区部分路段人行道提档升级,扩大创建范围,增加创建亮点。二是进一步强化形成合力。她指出创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属地管理责任,形成社区与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做到“真发动、真参与”,将遇到的问题努力转化为亮点。三是重视制度的再落实。她指出要实行长效管理,避免创建一阵风现象,严防反弹,同时要注意细节问题的处理,真正将相关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落实到人。

26日下午,以镇江民盟驻会副主委杨晓勤为组长的江苏省专家考核组一行赴泗洪县就示范路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副县长刘新带领住建局、城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泗州大街、合行西绿地广场、城东体育生态公园、花园口国际广场施工现场、黄河花园等地进行现场检查,每到一处,杨晓勤副主委一行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仔细查看我县示范路示范社区的创建成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新向杨晓勤一行详细地汇报了该县示范路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情况。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镇江民盟驻会副主委杨晓勤一行对泗洪县示范路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认为,泗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示范路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决心大、手笔大、推进力度大以及变化都非常大,在重视投入、管理规范以及合力推进上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据悉,今年38日至9日,镇江民盟驻会副主委杨晓勤曾参加江苏省住建厅组织的赴宿迁验收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代表考核组作考核验收工作点评。

(镇江市民盟  张苏明)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