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市民盟副主委杨晓勤年内参加省住建厅赴宿验收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时间:2014-10-23 13:18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今年38日至9日,江苏省整治办一行5人在住建厅宋如亚副厅长带领下,通过看现场、查档案、听汇报等方式,在宿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陪同下对该市去年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了全面考核。镇江市政协副秘书长、镇江市监察局副局长、民盟镇江市委驻会副主委杨晓勤全程参加此次活动并作点评。
  
考核组在宿期间首先抽查了宿迁市泗洪县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接着,考核组一行抽查了该市新民集小区(城郊结合部)等8个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镇江市政协副秘书长、镇江市监察局副局长、民盟镇江市委驻会副主委杨晓勤代表考核组对现场考核情况做综合点评。她说,宿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三高、三多。具体来说,三高:一是领导重视程度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经常深入实地检查指导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城管办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每天检查督查、定期通报、严格考核奖惩;二是各级干部激情高。宿迁经济发展水平不高,但是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达到现在的水平,与宿迁各级干部积极作为有着十分重要关系;三是整体整治水平高。三多:一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多。如在疏导点设置和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形成了很多有特色、有成效的办法;二是整治主动作为多。在整治过程中,站在改善宿迁环境的角度,不是为了整治而整治,整治内容很多,做了大量的工作;三是面上可以推广的经验多。如菜场建设资金筹集采用的二三五模式、管理方式采取的市场化模式以及在经营布局方面体现了科学合理,此外,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采用居民评议团的方式,通过集中整治,老旧小区呈现出崭新面貌,实现了长效管理。 
      
杨晓勤指出,这次考核抽查了泗洪县,看了市区的八个点。总体感觉宿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取得的成绩不菲,但是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就今后开展好城整工作,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注重县级整治的治理和效率。二要注重面上特色化打造。三要注重加强对县级指导和引导。四要注重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江苏省考核组全体成员,宿迁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联东,市城管局、市城整办负责人、市财政局、城管局、住建局、水务局、工商局等10个市直部门负责人,以及三县七区(新区、园区、开发区)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镇江市民盟  张苏明)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