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市民盟副主委杨晓勤参加江苏省科技厅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3-08-26 12:57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图为江苏省科技厅厅长徐南平对“建议”的亲笔批示。

      8月21日下午,江苏省科技厅根据省政协《社情民意专报》中江苏民盟据镇江民盟建议提出的《积极打造宁镇扬科技创新区域合作平台的三点建议》,由省科技厅条件处牵头在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三楼会议室就打造宁镇扬科技创新区域合作平台召开了座谈会。省科技厅条件处李太生副处长,民盟镇江市委杨晓勤副主委,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情报所、南京市科委、扬州市科技局、镇江市科技局的相关负责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建议采用“统一规划、系统推进、重点突破、分步实施、行政推动、法规支撑”的建设模式,推进宁镇扬科技创新区域合作平台建设。并尽快开展科技资源共享条例的制定,以全力推动财政资金购置的各类科技资源面向企业和社会开放共享,由省财政厅牵头,联合科技、教育、质监等相关部门,健全以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等为重点的科技资源查重机制,从源头上避免重复购置和资源浪费。鉴于目前科技资源种类多,分布在不同部门,条块分割明显,重复建设较多,管理困难,综合利用率低,与会者建议组建统一的管理协调机构,建立宁镇扬跨区域共享组织协调机制、资源运行和利益分配机制,统筹规划、统一管理,提高资源利用率。
     与此同时,会议还建议建立统一的科技资源门户网站,集成科技创新平台、大型仪器、实验动物、科技文献、知识产权、农业种质资源等专业门户网站上各类科技资源,方便用户查询和检索。按宁镇扬区域产业特色,在现有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基础上,重点围绕1-2个特色产业领域,探索建立产学研用合作、优势互补的平台联盟,带动上下游产业链间的协调发展。
                                (镇江市民盟  张苏明 2013-8-26)

(责任编辑:admin)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