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丹阳文化支部盟员孙国武为省、市领导作讲解

时间:2013-07-02 16:57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629日江苏省副省长傅自应及省旅游局领导调研丹阳市天地石刻园风景区及丹阳市中国眼镜城,镇江市市委常委,丹阳市委书记童国祥及镇江市旅游局局长徐萍陪同调研。 丹阳市民盟文化支部委员、导游孙国武向傅自应副省长详细介绍了天地石刻园的建设及布展情况,孙国武向省、镇江市领导详细介绍说;天地石刻园坐落在齐梁故里、全国百强县的江苏省丹阳市,天地石刻园项目以齐梁文化为背景,以丹阳极具文化、历史价值的南朝陵墓石刻以及上至西汉、下至民国的近8000件中国历代石刻为平台,是集文化鉴赏与大众休闲为一体的国家4A级文化旅游风景区。丹阳是南北朝时南齐、南梁两朝帝王萧氏陵墓所在,历经六千年华夏文明浸润,亚洲最大的石刻文化游园——天地石刻园就在这里。环抱凤凰湖畔,得天独厚的文物资源,成就今天拥有40万平米的景观面积,1.5万平米的建筑面积的天地石刻园。上至西汉,下至民国,跨越2000年的8000余件石刻珍品;园区特设一厅七馆的室内石刻主题区,石塔石佛荟萃,麒麟天禄成群,石兽碑碣林立,小有几十斤,大至20多吨,个个形态逼真、呼之欲出。石刻均为加拿大籍华人吴杰森先生毕生所捐赠。馆藏之多,规模之大,不仅在中国,就是在世界上也屈指可数。

副省长傅自应对丹阳市拥有如此数量的珍贵石刻表示赞叹,并对石刻园的客流量及门票收入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民盟丹阳委员会文化支部主委    贾云飞

 

(责任编辑:admin)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