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民盟丹徒支部学习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3-01-09 14:45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12月25日下午,镇江市民盟丹徒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围绕中共十八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孔令萍主委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盟员要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主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敏感度和敏锐性,将报告精神落实到各项盟务工作中去。在学习中,要注意与自身建设相结合,认真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在建设过程中所形成的宝贵经验,以党为师,积极适应时代对参政党提出的各项要求;作为参政党,要牢牢把握十八大报告所提出的发展方向、工作重点、主要问题和各项要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拓展思路、积极建言;要注意与当前工作相结合,将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贯彻到盟务工作的各个方面,做好谋划、有的放矢、把握进度,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其后,宣传委员姚凯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十八大的基本常识,解读了十八大报告蕴含的七大新意。盟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听了胡锦涛总书记做的工作报告,感到信心倍增,倍受鼓舞。对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加强民生建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大反腐倡廉力度等论述表示赞同,对坚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给予高度关注。全体盟员认为,十八大提出的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基础和内容,在新的历史时期具有更加深刻的意义。大家对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选拔和推荐更多优秀党外人士担任各级国家机关领导职务尤为关注,广为欢迎。大家认为,在全面推进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国家的历史进程中,广大民主党派应当与中国共产党共同承担起这个时代重任,谱写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新华章。
    民盟丹徒支部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确定的各项战略方针政策,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地把思想和认识高度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全体盟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支部将制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十八大报告计划,同时要求全体盟员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教育医疗等特色优势,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参谋。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丹徒支部的盟员,一定要紧密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工作重点和各项要求,通过深入开展“同心”实践活动,进一步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优势,为丹徒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民盟盟员应有的贡献。
 
 
                                              
民盟丹徒支部 姚凯

(责任编辑:admin)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