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扬中盟员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9-28 10:07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9月25日下午,镇江市检察院、扬中市检察院、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联合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镇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红卫,扬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康珺,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丽俊参加活动。扬中民盟盟员、“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季成军、王强、张海萍应邀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位于扬中经济开发区的生态安全缓冲区项目基地。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干警向与会人员现场介绍了该院办理的相关案件的基本情况,扬中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了该基地的建设情况。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两级检察院负责同志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公益诉讼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此次会议主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季成军针对检察公益诉讼监督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注重生态修复基地周边环境建设;二是注重水环境安全监管;三是加强粮食安全监管。

王强表示自己的工作与环保息息相关,所以对于生态环境治理感触颇深。并建议相关部门:一是结合企业经济发展状况,指导建设合规、匹配的环保设施;二是对相关企业污染防治关键岗位人员可以提高准入门槛,加大专业知识培训。

下一步,扬中民盟将持续发挥参政议政职能,继续关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问题,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