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杨晓勤主委代表江苏民盟课题组在民盟中央庆祝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暨“新型政党制度与民盟”理论研讨会上作大会交流发言

时间:2019-09-12 14:18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93日—4日,民盟中央庆祝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暨“新型政党制度与民盟”理论研讨会在大连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管和从事理论研究工作的近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张道宏在讲话中强调,参政党理论研究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新型政党制度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型政党制度与民盟的关系,进一步明确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所担当的责任使命,在新型政党制度的框架内行稳致远、积极作为。他指出,当前的理论研究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必须把好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底线,兼具理论创新的勇气和意识;要立足实际,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力争在重点领域有所突破。


会议选取了部分省、市代表进行大会交流发言,主委杨晓勤代表江苏民盟课题组作了题为《浅谈民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实践与探索》的发言。

新型政党制度与民盟是民盟中央2019年的理论研究课题,课题共分15个子课题,由各省级盟组织分别承担。民盟镇江市委通过参与申报,成功竞得“民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实践与探索”的子课题,这也是民盟江苏省唯一中标的子课题。

(盟办)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