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民盟镇江市委作政协大会发言

时间:2019-01-15 17:00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在镇江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代表民盟镇江市委作《综合施策促进校外教育健康发展》的大会发言。

实现校外教育的健康发展,必须综合施策、久久为功。

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公办阵地主渠道作用。一是加大投入,让校外活动场所起来;二是开展镇江微课,让线上教育起来;三是开放校外场所,让公共资源起来;四是增强教学力量,让教师队伍起来。

二、全面提升校内教育质量,强化学校育人主体作用 一是优化队伍,让教师职业起来;二是盘活校园资源,让校内教育起来;三是多方发力,让社会氛围起来。加强对家长教育观念的宣传和引导,打消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焦虑,克服从众心态,引导理性选择、避免盲信盲从,社会、家庭、学校共同发力,匡正成才观、成功观。

三、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常态化监管。一是全面彻底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对证照齐全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其办学行为;对从事艺术、体育、科技、研学以及托管等机构,规范其在规定的经营范围内有序开展业务;对被取缔关停的培训机构,防止死灰复燃;对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证照不全的培训机构,延续高压态势。二是尽快出台《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工作方案》,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三是上线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综合管理信息平台,让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在信息平台上公开,让不规范的没有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