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在民盟丹阳委员会换届大会上的致辞

时间:2013-12-11 09:36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民盟镇江市委主委  陈昆山
(2 0 l 3年1 2月6日)
尊敬的谭部长、袁部长、盟员代表同志们:
     中国民主同盟丹阳委员会,今天在这里召开盟员代表大会,回顾总结了上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盟丹阳委员会,这是一次新老交替、承前启后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的大会,他标志着民盟丹阳委员会的工作将进入又一个新阶段。在此我和杨晓勤副主委,谨代表中国民主同盟镇江市委员会,向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委员会全体盟员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同时,向关心、支持和帮助民盟发展的丹阳市委、市委统战部,致以诚挚的谢意!
    民盟丹阳委员会,自2 0 0 8年换届以来,在丹阳市委和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下,始终紧紧围绕丹阳市委、市政府的战略目标和中心工作,带领全体盟员把握大局,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求真务实,服务于改革和发展,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丹阳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五年来,民盟丹阳委员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积极献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就土地流转、推进文化建设、水源保护、中小学安全及幼儿教育、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受到表彰。
    在盟务工作中,民盟丹阳委员会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特别是坚持“人才兴盟、人才强盟”战略,坚持组织发展的方针和原则,认真细致地做好盟组织发展工作,年均发展率超过5%。委员会的盟员发展、人才培养、组织活力和宣传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均走在全市前列。五年来,丹阳委员会的盟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通过勤奋耕耘、努力工作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发表和获奖的论文达1 8 0余篇,出版书籍1 2部,先后有11 O多人次获得省、市级以上表彰。委员会因出色的盟务工作,被民盟江苏省委评为“基层组织工作先进集体”。
     盟员同志们,民盟丹阳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是与丹阳市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分不开的,也是与广大盟员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作为参政党,当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盟的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本次换届标志着丹阳委员会的工作又开始了一个新的起点,民盟市委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以此为契机,要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发扬优良传统,积极主动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盟务活动,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借此机会我提三点希望:
    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中积极贡献力量。
   在新形势下,广大盟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中共中央一系列大政方针和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全面提升综合素质。通过学习,达到“两个增强、两个提高”,即:增强对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在合作共事中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对基本政治制度的认识,在多党合作中,充分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提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市场经济的认识,为多党合作、参政议政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希望新一届民盟丹阳委员会,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把广大盟员的积极性,引导到推进改革发展上来,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水平,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多做贡献。
    二、要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多为丹阳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参政议政是我们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新的形势给我们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民盟丹阳委员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在参政议政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民盟丹阳新一届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服务改革作为履职尽责的首要任务,以推进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丹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就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和城镇化相关改革找准议题。继续做好 “一支部一调研,一盟员一建议”的工作,积极而深入开展社会调查,细致分析,集思广益,破解难题,提出具有宏观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参政议政工作中,一定要多视角,多思考,充分调动和激发每一位盟员的参政议政热情,充分发挥民盟的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更好地树立民盟的良好形象。
     三、要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履职能力。
     自身建设是任何一个有作为政党的永恒主题。民盟作为参政党,必须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把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盟务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党的关心和支持。新一届班子要进一步加强与市委统战部的联系和沟通,更好地促进党盟合作。要坚持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在重大问题上要及时向统战部汇报,反馈信息,提出建议。要重点“加强三项建设、提高四个能力”,即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提高领导班子成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加强组织观念的教育。通过组织活动的开展,增强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要进一步加强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的力度,努力吸收一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作风正派、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人才入盟。同时做好后备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工作。
     新的时期给盟务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希望新一届民盟丹阳委员会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在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下,带领各位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前辈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发扬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增强民主党派成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本职工作和服务社会等各个方面尽显风采,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民盟工作的新局面。我相信,有统战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盟员的共同努力,新的班子一定会不辱使命,再创辉煌,续写新的篇章。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