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关于规划整治南门大街,带动第一楼街市场繁荣打造镇江品牌步行街区的建议

时间:2010-02-24 13:37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民盟镇江市委在镇江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的集体提案

关于规划整治南门大街,带动第一楼街市场繁荣
打造镇江品牌步行街区的建议
 
民盟镇江市委会
 
    南门大街无论是白天的小门面房,还是晚上的小商品市场均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但这里的消费环境十分糟糕:一是外部环境差。绿化七零八落,人行道板高低不平,沿街店铺门面脏乱,白天、夜晚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混乱,晚间烧烤扰民,质次、假冒伪劣、盗版产品充彻夜市。二是店铺内卫生状况令人担忧,五小行业脏乱差现象较为普遍,这里   怎能让人们放心消费?即便这样这里的生意依然红火。
    相比之下,仅一路之隔的第一楼街步行街就显得冷清、萧条,偌大的现代化市场竟无法吸引商家入驻经营,光顾的顾客寥寥,实在令人惋惜!
鉴于这两条街目前的现状,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合理规划南门大街的经营业态。
    下大力气整治南门大街沿线商铺,改变脏、乱、破的现状,提升商业街经营品质。南门大街在清朝就是繁华的商业街,在这里打造有商业历史渊源。镇江人民也需要有一条象样的步行街。
    1.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京口区政府牵头(因为第一楼街也是区政府建设的),市规划、工商、建设、市政、园林、卫生、环保、城管等部门配合共同实施强势推进,集中整治。
    2.市级财政根据完成的实际质量给予区级政府适当奖励。
    3.将现有招商市场的经营业态作适当调整,使之与整治后的南门大街经营业态相匹配。
    二、将南门大街北段(正东路北侧)的规划与第一楼街的规划相呼应,形成南北贯通的步行街区。
    这样既能带动第一楼街的市场,又能提升南门市场的购物环境档次,更能让本地居民和外地游人有一个可以休闲消费的去处。
    三、调整第一楼街的经营理念。
    1.经营的商品要适合大一部分消费人群的需求;
    2.将有一定消费群体的特别是年轻人和中年妇女喜欢的专卖店作为市场经营的亮点。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