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镇江扬州两地联袂 共同打造旅游精品

时间:2007-01-20 20:12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镇江扬州两地联袂 共同打造旅游精品
民盟镇江市委员会
  2007年1月
      多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镇江、扬州两市的旅游事业也得到了长足发展。过去,由于受长江天堑的影响,两地交通极为不便,旅游资源也得不到很好的开发和利用。2005年5月润扬长江大桥的建成通车,使隔江而立的镇江、扬州两市人民从过去的“隔江千里”变为现在的“天堑变通途”,由一水间变成一桥牵,从而,提升了两市在长三角经济圈中的地位和格局,为推动宁镇扬区域经济一体化架起了一条“高速路”。随后,镇江、扬州两地城际公交车也相继开通,这为两地市民出游,加强两市联袂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了满足两地广大市民的要求,进一步做大做强两地的旅游产业,更加提高城市的知名度,我们建议:
1.建立镇江、扬州两市旅游局联席会议制度。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就规划统筹、项目建设、宣传营销、市场开发、区域合作方面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研究和协调,逐步解决影响两市市民旅游的一些“肠梗阻”问题。
2.镇江和扬州两城市为方便、吸引本市居民进公园,都向本市居民发售游园年卡,两市能否互在对方城市发售游园年卡,吸引两市居民到对方城市游园。
3、开通镇江扬州两地旅游一卡通,实现两地旅游资源共享。在两市主要旅游景点开设窗口,为两市市民办理“游园卡”,“游园卡”通过认证、核价,实行年费制,在规定的期限内,市民可凭游园一卡通到两市规定的旅游景点旅游。这样,有利于实现两城市之间的资源共享、客源互动、利益双赢。如金山景区与扬州瘦西湖可以合作推出“魅力新江南”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admin)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