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加强新闻传媒管理 杜绝虚假医疗广告

时间:2007-01-20 20:08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加强新闻传媒管理  杜绝虚假医疗广告
 民盟镇江市委员会
2007年1月16日
      在大众媒体高度发展的今天,无论打开电视、收音机,翻开报纸、杂志,还是进入互联网,虚假医疗广告便铺天盖地而来,令人眼花缭乱。
      虚假医疗广告既误导了患者与消费者,侵害人民健康和财产,又混淆了视听,污染宣传舆论环境,成为一个屡治不愈的社会痼疾。政府有关部门早就三令五申,禁止传播虚假医疗广告,可由于受利益驱动,部分新闻媒体仍然违规传播。
      据了解,一则医疗广告的出台须由卫生部门审批,广告公司设计,新闻媒体传播,再由工商部门监管。其中,新闻媒体是一切医疗广告最终出炉的关键环节。所以,整顿虚假医疗广告市场,除强化事前审核、事后监管,并协调整个管理体系外,加强对新闻媒体的管理,是杜绝虚假医疗广告的重要途径。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虚假的医疗广告,急功近利的恶性竞争,将面临严重的诚信危机。所以,受虚假医疗广告之害者,从眼前看是患者与消费者,从长远看,将是整个医疗市场和新闻媒体自身。
建议:
一、调整广告审发部门。鉴于传播广告的是新闻媒体,而新闻媒体由市委宣传部管理,我们认为直接由宣传部审查、批准广告的发布胜于由工商部门监管。
 二、加大对虚假医疗广告的整治、处罚力度。及时调整有关条例,依法惩治虚假医疗广告的发出者和传播者,使之痛彻心扉,无胆再做。
                                              (根据文化支部主委潘强的建议改写)
 

(责任编辑:admin)

[ 打印 ]